蓝漫舞

墙头无数的花心怪

【徐长卿/紫萱】杳霭流玉(上)

  “长卿。”

  邻近蜀山,怀抱着青儿的徐长卿心里越发的不舒服,看着怀里单纯无辜的青儿,他突然很想就这么放纵下去,不要去理会什么大道,不要去成仙,他想有朝一日能看着青儿长大,能陪着紫萱终老,他不懂求仙问道的意义,可他经历三生,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前两世那汹涌澎湃,震耳发聩的爱意。

  他爱紫萱,爱的深入骨髓,爱的舍生忘死,他要紫萱,也要青儿!

  外面突然掀起狂风暴雨,紫萱似乎感应到什么,一边施展法术稳住仙船,一边跟徐长卿传音。

  “长卿,收手吧。”

  徐长卿不理不睬,只是用行动表明自己的态度,圣姑无悲无喜的看了紫萱一眼,好似洞察了一切,可,女娲后人和蜀山弟子,注定是没有结果的一场爱情。

  “圣姑,我进去看看。”

  紫萱站起来,圣姑瞧着紫萱那副跟她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神情,不知道是喜是悲,喜的是,经过200年历练,紫萱终于有了女娲后人的样子,悲的是,十六七岁的那个少女,终于褪去了天真的外皮,再也不复从前的笑容。

  “长卿,收手吧…”

  紫萱弯腰走进去,徐长卿端坐在那儿,一只手抱着青儿,紫萱进来时,也只是抬眼多看了一眼,紫萱蹲下去,轻柔的握着徐长卿的手腕,制止了他接下来的一切行动,四目相对,爱意汹涌,可却没有一个人能说得出这爱意。

  天下苍生压在他们二人身上,伦理道德压在他们身上,身负使命,心系苍生,他们二人被看的太轻太轻,以至于他们缠绵三生的爱,没一人放在心上。

  “大师兄!大师兄!”

  还未落地,徐长卿便听见师弟们的声音了,无非是说什么自己带回了水灵珠,徐长卿沉闷的抱着青儿走着,紫萱和圣姑跟在后面,被人群隔离开来,徐长卿突然回了头,看见紫萱,周围熙熙攘攘,他们的世界,却只有彼此。

  “长卿,去吧。”

  徐长卿本以为,他就要失去这个刚刚见到的女儿了,可掌门救了她,好几次夜里,徐长卿都会偷偷的过去看看青儿,笑着把青儿抱起来,捏一捏她的小脸蛋,或是握一握她的小手,轻声念叨一声。

  “青儿,我是爹爹…”

  他知道青儿记不住,他也知道,寻找圣灵珠回来之后,他跟紫萱,就要彻底忘掉彼此,可是,忘掉又能怎么样呢?爱意刻入灵魂,只要碰见,必定喷涌而出,徐长卿默默地想着。

  他不要喝忘情水,只有清醒着,才能知道,紫萱为他做了什么,他只有清醒着,才会克制住自己,让自己此生都不要往南诏国的方向去。

  越清醒,越痛苦,可偏偏徐长卿最需要的,就是这种痛苦。

  “长卿,青儿还小,她记不住的…”

  杳霭流玉(下) 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