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漫舞

墙头无数的花心怪

【徐长卿/紫萱】杳霭流玉(下)

  “长卿,喝了吧。”

  紫萱跟徐长卿面对面的站着,紫萱轻轻举到徐长卿面前,徐长卿沉闷的接过,紫萱用宽大的袖子遮住自己的面容,徐长卿也闷不做声,一口饮尽。

  叶片掉落在地上,徐长卿看着紫萱精致的面容落下一滴泪,两个人宛如陌生人一样,转身走几步,紫萱突然停住了脚步,她听见徐长卿在笑,她知道,徐长卿跟她一样,也没喝忘情水…

  紫萱无端的落了泪,又忍不住笑了,圣姑总说,徐长卿已经不是她的顾留芳,林业平了,现在的徐长卿一心为道,可这一刻,紫萱的心无比安定,不管是徐长卿,还是林业平,或者是顾留芳,他们都是同一个人…

  紫萱独身回了南诏国,青儿一天天长大,紫萱也迅速地变老,满头银丝,只是,紫萱偶尔也会跟青儿轻轻念叨。

  “青儿有个很爱很爱青儿的爹爹,青儿的爹爹,是个大英雄呢…”

  紫萱轻轻拍着青儿的背,挑挑拣拣的说了些故事,青儿也时常会问,爹爹什么时候会来看她,紫萱微微抬起头,看看头顶的艳阳。

  “青儿,等白雪覆盖南诏,你就能看见爹爹了。”

  白雪是什么?青儿从未见过,紫萱也有些遗憾,看来,这辈子,她没机会看见白雪覆盖山岭了…

  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青儿已经长大成人,圣姑像陪着她一样,重新陪着青儿历练,而她,步履蹒跚的走着,最终停在一处山谷,南诏国,到底无法复制蜀山的景象,这是她所能找到的,最像蜀山的地方,紫萱已经过了可以轻而易举爬上树梢的年纪了,只是站在树下安安静静的笑着。

  如果有可能的话,她也想再坐在树干上,再放一次风筝,只是,她上不去这棵树,也不会再见到那个林业平…

  一片洁白的雪花,不经意间落在她的肩头,俄而雪骤,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,本来春意盎然的山谷银装素裹,紫萱站在雪中,伸手接住雪花,冰冰凉凉的雪花融在手心,她知道,徐长卿没有忘记。

  彼时的蜀山,徐长卿一个人在山顶舞剑,他想借着这场雪,再亲吻一下紫萱的脸庞,也想借着这场雪,再见一见他们的青儿。

  紫萱,我一切都好,只是,很想念你。

  徐长卿修成大道,似有所感一样,徐长卿最终还是去了一趟南诏国,他远远的看见了圣姑和青儿,圣姑看见他便明白了一切,暗叹一声都是痴儿,不过也依旧是带着青儿过去了,见不到紫萱,至少,再看看他们的孩子…

  “青儿,这是徐道长,是你娘亲的…好友。”

  徐长卿垂下眼眸,睫毛微微颤动了下,默认了圣姑的说辞,徐长卿只是千里奔赴过来看一眼,路过紫萱的墓碑,一张纸轻飘飘的落在碑前,上书:

  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。”

  徐长卿离了南诏国,青儿站在不远处。

  “圣姑,他是爹爹,我知道。”

  杳霭流玉(上) 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