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漫舞

墙头无数的花心怪

【高启强/安欣】夜半(一)

  安警官,新年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“高启强!老实交代!不要在这儿跟我装傻!”

  李响不满的拍拍桌子,就算寻衅滋事,也过了年再来不行吗?好不容易盼到过个年,在队里值班,还得在这儿做笔录,换谁谁不烦啊?

  高启强被打的鼻青脸肿的,坐在哪儿的时候,显得有些孤立无援,面对李响的怒意,高启强也只是低声喃喃。

  “不是的…不是的,那电视,是我买的,是他们,砸了我的电视…”

  安欣看着高启强只会出神的念叨那一句话,心软了些,抬手拉一拉李响,制止了李响的继续问话,安欣看着高启强,只是轻轻柔柔的说了一句话。

  “高启强,是你先动的手吗?”

  没了李响那样咄咄逼人的气势,高启强终于抬起头,看着那个温柔问话的警官,他刚刚听到了,那个警官,叫安欣。

  果然很让人安心…

  高启强楞楞的看了几秒钟,轻轻的点头,不过又摇摇头,没了刚刚的惊慌失措,此时的高启强娓娓道来,声音温和,倒是和安欣相得益彰了。

  “是我,可是,是他们先砸了我的电视机…”

  几句话的功夫,安欣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,可李响说,经济纠纷不归他们管,高启强,还是要被拘留几天…

  “安警官,外面有人找。”

  是崔姨,崔姨心疼他们大过年的还要值班,趟风冒雪的送来了饺子,是他最爱吃的馅儿,安欣提着崔姨刚刚送来的饺子,正喜滋滋的往回走呢,就听见了门口的喧闹声。

  “警官,我们是高启强的弟弟妹妹,今天过年,可以把饺子送给我哥哥吗…”

  安欣同情高启强的遭遇,可他不能违背规定,温声细语的解释过后,刚一转身,便听见了身后的高启兰带着哭音的话。

  “哥哥是我们唯一的亲人了,警官,求求你…至少让哥哥吃一口我们包的饺子…”

  安欣眼眶一酸,原来,他也没有父母…像是被蛊惑一样,安欣把他们两个人带进警局,把自己的饺子分出来,从崔姨给的饭盒盛了两个孩子包的饺子,时间久了些,路上颠了些,孩子们又手生,饺子并不算美观,他看见两个孩子窘迫的样子,低声安抚了一句。

  “没关系,已经很好了,如果不介意的话,你们就吃这份,我把你们包的,送给你们的哥哥。”

  “你们就在这儿看会儿春晚,吃点东西。”

  安欣刚准备出去,又想到什么,刻意把音量加大,又把两边的门都开着,两个房间相邻,只要不关门,春晚的声音还是能很轻易的传过来的,安欣支开李响,让李响也出去吃一顿饺子,把饺子送到高启强面前。

  高启强不傻,只是觉得无端的湿了眼眶,在他的前半生,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善意,手被铐着,脸也被打的青青紫紫的,看不见春晚,只能用手捏着饺子一口口的吃进去,可他就是觉得,这是他平生吃过的,最好吃的一顿饺子。

  零点钟声响起,高启强举起杯子,冲安欣一笑。

  “安警官,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安欣举起杯子,四目相对,两颗心,莫名的贴的很近,微黄的灯光打在身上,柔化了两个人坚硬的线条。

  “高启强,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感来自@后倾 

评论(3)

热度(26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