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漫舞

墙头无数的花心怪

【陈金默】余晖

  他给了我生的希望,你给了我生的权利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好,您这儿招工是吗?”

  陈金默出来了,特意去警局一趟,本想去见见安欣,告诉他,老默改好了,不会再做坏事了,可不巧,没遇到安欣,只能把复印件给别人转交。


   他也去了一趟翠翠的老家,看见了翠翠和他的孩子,可翠翠的母亲说,他一定要有一份安定的工作,不然,没可能接走瑶瑶。

  陈金默去了很多地方,大小店铺,建筑工地他都跑遍了,问遍了,可他们一听他是从监狱里出来的,都无一例外的把他赶出来了。

  没人会雇佣一个杀人犯的。

  陈金默有些颓然,坐在街头好像已经无处可去了,他看见旧厂街的唐小龙唐小虎带着一大群人过来,还有一辆货车开过来,他看见他们每个人都搬着东西过来。

  “龙哥…这是?”

  陈金默也不想,可他刚刚出狱,孤立无援,他只能顺毛捋,他总不能因为寻衅滋事再进一次局子吧…老默把手藏在袖口里,微微攥紧,如果,他们真的要来找茬,他不会轻易让他们得逞的…

  可他们没有,唐小龙满面笑容的告诉他,这是强哥家里换下来的旧家具,先给他用着,以后在旧厂街跟着强哥混,很快就会出人头地了。

  陈金默顺着人群看过去,那是高启强,他见过的,只是没想到,有朝一日,那个沉默寡言的鱼贩子也会变成大哥…

  “老默,我有个鱼档,暂时不打算干了,但是租金我都已经交上了,就这样关了,也挺可惜的,不如就交给你吧。”

  高启强扛着电视,态度也和善得很,陈金默心底触动,与其说是高启强需要陈金默来管鱼档,倒不如说是陈金默需要这个管鱼档的机会,陈金默抿了抿唇,只觉得是高启强发达以后想要拉旧厂街的兄弟一把,陈金默接受了这份好意,从此也有了工作。

  只是无意听到他们提到翠翠,翠翠死了,死得很惨…陈金默抓着唐小虎的领子逼问,终于听到了翠翠的死因,怒上心头,也来不及思考,陈金默偷偷找到了高启强。

  “强哥,我…想给翠翠报仇,请你指一条明路…”

  陈金默知道,一旦手上染了血,他就真的回不去了,可他只要想想那个会娇气的靠在他怀里,温声软语的说着,等他们有钱,要去好好的拍一张结婚照,要去买一个大房子,她会好好的给当他的妻子…

  翠翠死的冤,他不能让翠翠白死,他要送罪魁祸首下去,给他的翠翠赔罪!

  亲手射杀了徐江,陈金默在家喝了三天的大酒,醉生梦死之间,他看见黄翠翠娇笑着挥手离开,他跟翠翠,再也回不去了,翠翠走了…

  他也没有机会回头了,终于,还是重新走回了老路。

  再出房门,陈金默变得不苟言笑,安安分分的在鱼档卖鱼,杀鱼,只是,那刀磨的锋利极了也习惯了杀鱼时带着一副旧了的线手套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